首页 法治调研 正文

渭南市临渭区依托疫情防控“小贴纸”做好法治创建“大文章”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9-09 17:09 来源:厅法治调研处 浏览数:

“宝贝,你看今天的贴贴是什么?”

“法治临渭”,刚上一年级的嘟嘟完成核酸采样后兴奋地说。

9月7日,渭南市临渭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群众完成采样后现场领取“创建陕西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依法防疫,尊法配合!”的“法治临渭”小贴纸。这是临渭区在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过程中,坚持依法防疫,探索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思路。通过赋予核酸检测贴纸新功能,使小小贴纸成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宣传新载体。

今年以来,渭南市临渭区以创建“陕西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为契机,出台临渭区法治政府建设年度工作要点,成立“渭南市临渭区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三次工作推进会,推动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落实245项任务,整理归类各项工作印证资料2200余份。围绕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推进重大行政决策、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行政执法监督等重点事项不断深化工作力度,截止目前,累计公布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14项,企业注册登记全流程实现“一窗通办”“1个工作日”办结,在全省率先建成“六室一厅”行政复议标准化办案场所,清理不合规行政执法证件524件,暂扣因违规执法证件1件。在政府门户网站开通“法治临渭”专栏,在各平台上传创建信息160余条,利用全区210余商场、沿街门店累计上传560条宣传标语,为渭南市临渭区法治政府建设增添了诸多亮点特色。

为了切实打通法治政府建设与服务人民群众距离最近通道,进一步提升群众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参与度和知晓率、满意率,渭南市临渭区积极创新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宣传方式,将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和依法防疫紧密结合,精心设计了带有示范创建标识的“法治临渭”小贴纸,通过抖音、微信等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宣传临渭区法治政府建设,真正让本地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走进群众、融入群众。

小贴纸,大文章,它不但拓展了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新形式,同时也为有效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增加了新内涵,让人民群众更近距离感受到创建法治政府实际性、普惠性,更深入地理解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的现实意义,更坚定地支持地区法治政府建设,依法科学高效推进疫情防控。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