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政府 年度报告 市县政府 正文

彬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暨2022年度党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1-04 16:01 来源:彬州市司法局 浏览数:

13日上午,彬州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暨2022年度党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法治建设新要求,不断开创法治彬州建设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彬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实保证。市委书记王宏志讲话。市长陈加宝主持。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章节。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吕银河对各镇(街道)、市级各相关部门2022年法治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对下阶段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龙高镇、新民镇及市城管局、市场局等4个单位就法治建设工作进行了书面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新的部署,深化和拓展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法治为民理念,将法治思维方式运用到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各领域各方面,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关键环节法治工作,坚持执法、司法、普法一体发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取得新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宪法,自觉在宪法法律之下想问题、谋发展、作决策,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坚持依法行政、维护人民利益,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增进民生福祉。要以高标准创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健全行政决策监督机制,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全面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要以高效能法治助力市域社会治理,加大普法力度,加强法治教育,推进依法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社会治理新格局。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自觉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干事创业。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牵头抓总作用,夯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职责,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法治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法治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严格督查考核,将法治督察与党委巡察、法治点评相结合,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建机制,为推动彬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