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资讯 市县动态 正文

安康市岚皋县人民法院丨烈焰熊熊尽显法威 善意执行暖人心窝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9-22 14:09 来源:安康市岚皋县人民法院 浏览数:

安康市岚皋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就像一团火,熊熊烈焰,维护法律威严,让人心生敬畏,实现公平正义;执行工作又像冬日暖阳,暖人心窝,解人燃眉之急,尽显执法善意,维护社会和谐。

严厉依法执行,搜查真金白银

在一起民间借贷纠纷中,陈某申请了执行,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姜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消费令等执行文书,责令其履行债务,但被执行人姜某拒不履行,执行干警多次查询查控系统也未查到可供执行财产。今年9月,通过多方调查,居然发现被执行人姜某没钱还债,却有钱在装修,岚皋法院执行局立刻召集干警前往被执行人的住所,展开突击依法搜查,整个搜查过程,执法规范、程序合理、严肃认真、全程录音录像,最终在被执行人住所搜查出现金13378元。该院面对拒不履行法定义务,逃避执行的行为,绝不姑息,雷霆出击,利剑出刃,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涉贫温情执法,暖人心促和谐

杜某某在在市场上一陌生男子手中购买了5斤多的麂子肉,在回家途中被执法人员查获,林业局便对杜某某非法购买野生动物的行为做出行政处罚,罚款6000元。因杜某某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处罚决定,缴纳罚款,林业局便向岚皋法院申请了执行。法院执法干警来到杜某某家中送达执行法律文书时,发现杜某某是建档立卡户,肢体残疾、患有慢性疾病、精神病,与家中母亲依靠低保金生活,随后执法干警迅速与当地村委会核查相关情况,并与林业局协调,告知其杜某某的实际情况,林业局便同意了杜某某免缴罚款,执行干警还对杜某某进行了释法说理,批评教育,普及了野生动物保护的相关法律规定,号召其成为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员,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

执行利刃出鞘,不仅要有刺破长空,雷霆万钧的力度,也要有暖人心窝,沁人心脾的温度。岚皋法院执行干警怀着为民办实事的赤诚之心,横扫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违法行为,温暖身处困境的群众,还给申请人一份公平正义。群众事情无小事,为民解忧,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岚皋法院执行在路上。该院将持续追求实质公义、坚持法律原则,把执行这把火,越烧越旺,“燃尽”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违法行为,“燃进”群众急难盼愁的心里。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