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资讯 市县动态 正文

碑林区南院门司法所 开展“知法守法 幸福你我”普法宣传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4-27 16:04 来源:西安市碑林区司法局 浏览数:

 为推进社区法治阵地建设,进一步延伸普法宣传触角,426日上午,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司法所联合区司法局办公室到德福巷社区参加“暖心惠老·幸福邻距离”便民集市,开展“知法守法 幸福你我”普法宣传活动,为居民送上丰富的法律知识大餐。

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讲解了《民法典》关于婚姻家庭、遗产继承等相关内容。鉴于近年来媒体公布的老年人被骗案例众多,为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工作人员以案释法,讲解了“三无”保健品诈骗案、‘免费鸡蛋’圈套、保健品消费骗局等发生在老年人身边的真实诈骗“套路”。通过揭露伸向老年群体的一只只“黑手”,引导老年群体识别诈骗陷阱,提升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并提醒老年居民在遇到关于陌生催收通知或账单、新型投资、新鲜医疗设备等疑似诈骗信号时,及时和子女、家人取得联系。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法律小贴士200余份,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引导群众自觉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意识,形成尊崇和践行法律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南院门司法所将继续紧盯普法重点内容、普法重点人群,当好法律知识宣传“店小二”,为辖区居民安心、舒心的生活提供法治保障。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