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资讯 市县动态 正文

午休时间不打烊 化解矛盾保平安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4-27 16:04 来源:汉阴县司法局城关司法所 浏览数:

近日,安康市汉阴县城关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人民调解员放弃午休,加班加点,成功调处一起合同纠纷。

202194日某公司与李某签订电梯安装合同,李某已支付某公司电梯款7万元,后期双方当事人因支付工程款问题发生纠纷。双方当事人要求汉阴县城关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对此纠纷进行调解,当时正值上午临下班时间,为了方便群众,让群众少跑路,调委会人民调解员决定放弃午休,加班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经过调解员宣讲法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由李某当场支付某公司电梯款15000元,此款暂由汉阴县城关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保管七天,如果某公司在七天之内未按时安装电梯,城关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将此款退回给李某;某公司在七天之内将电梯物理运行正常后,城关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将此款支付给某公司;李某应给予某公司施工电源、土建配合,如果因以上原因(仅限李某人为原因)造成工期延误的由李某给予某公司赔偿每日1000元误工损失。电梯安装完成能正常物理运行后,李某应配合某公司电梯检验资料签字。某公司在取得李某电梯检验合格报告后在15个工作日内交给李某。

此纠纷的成功化解,有力维护了当地的社会稳定。近年来汉阴县城关镇积极推行“三力联调”工作机制,通过整合政法单位、行政单位和基层自治组织力量,形成司法力量、行政力量和道德力量同步发力、各有侧重、相互配合,构建集中统一的联调模式,最大程度地化解重大疑难矛盾纠纷,为实现乡村振兴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