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资讯 市县动态 正文

铜川市司法局加强与市人大代表面商促进建议办理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4-03-29 14:03 来源:铜川市司法局 浏览数:

为推动高质量办好代表建议,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3月26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昕带队赴王益区黄堡镇与市人大代表见面,并就推进落实代表建议开展调研

面商会上,调研组认真了解了建议提出的背景、代表的真实想法以及期望达到的效果,并听取了村民代表的意愿和心声。就“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政策进行了宣传解读,对《关于强化基层法律顾问作用发挥的建议》(人大建议70号)办理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市人大代表陶秦表示市司法局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基层法治需求,提出的解决方案措施得力、符合实际,并就进一步深化村(社区)法律顾问考核管理工作建言献策。

王昕局长向陶秦代表依法积极履职,关心关注司法行政工作表示感谢,强调要全面落实市委“三个年”活动安排部署,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紧扣基层法治需求,认真研究办理代表建议,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同时希望陶秦代表继续关注我市法治建设及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加强监督指导,促进司法行政工作充分发挥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作用,为基层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会后,调研组深入黄堡镇司法所,实地察看了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业务开展情况,倾听一线工作人员意见建议。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