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资讯 陕西要闻 正文

陕西青年律师辩论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西安圆满举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7-27 21:07 来源:厅律师工作处 浏览数:

2022727日下午,由陕西省司法厅、陕西日报社主办,陕西省律师协会、西部法制报社承办的陕西青年律师辩论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西安举行。


本次辩论赛自2022年5月17日开赛以来,在全省范围共设西安、关中、陕南、陕北等四大赛区进行,共选拨了44支代表队176名青年律师参赛进行了43场比赛,是近年来全省律师行业组织规格高、参与范围广、社会影响大的一次青年律师辩论赛。各参赛代表队先后走进西北政法大学、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延安市消防救援支队、西安邮电大学、西北大学、汉中市人民检察院、榆林市人民检察院、西安培华学院、西咸新区法律服务中心、西安财经大学等单位,分别围绕“法令其本重在正人心还是厚风俗”“在司法审判中,参考判例在我国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青年律师成长的关键在于自身素质还是外部机遇”等辩题展开精彩辩论,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了法治思辨热潮,展示了陕西青年律师的良好风采。今天,参加总决赛的泰和泰(西安)律师事务所、陕西至正律师事务所代表队,紧紧围绕“司法裁判是否应该兼顾社会舆论”这一辩题展开辩论。最终,陕西至正律师事务所代表队夺得总决赛冠军,泰和泰(西安)律师事务所夺得总决赛亚军。

省律师协会有关负责人,各设区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市律师协会有关负责人,部分青年律师代表参加了总决赛暨颁奖仪式。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