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资讯 陕西要闻 正文

陕西省戒毒管理局开展全系统2020-2021年度财务审计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8-05 17:08 来源:省戒毒管理局 浏览数:

为进一步严格财务管理,强化内部控制,防范财务风险,严肃财经纪律,完善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机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结合省财政厅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陕西省戒毒管理局于6月9日至8月3日对全系统各戒毒所2020-2021年度财务管理及财务收支等情况开展全面审计工作。


本次审计工作由省戒毒管理局计财处牵头,为确保审计结果客观公正,严格按照“遵守纪律、独立工作”原则,聘请会计事务所具有专业资质的会计师10名分3组对各戒毒所财务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审计,重点审查内控制度是否落实、会计核算是否符合现行会计准则和财务制度要求,会计报表是否真实,经费使用审批支出管理是否规范,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强化单位内部管理控制制度,保护资产的安全与完整,提高会计资料的真实、可靠性,掌握基层各戒毒所财务管理现状。


在对各戒毒所财务审计过程中,审计组人员秉持“认真细致,审计从严”的工作原则,对各戒毒所财务账目、凭证等资料集中审查,对各戒毒所内控制度管理执行;预算执行、财务收支等财务管理和执行;工程建设财务管理等方面情况,并与各戒毒所相关负责人就单位财务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针对审计中暴露出的共性问题和财务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审计人员严格按照“落实责任、整改到位、后续核对、跟踪审计”四位一体的内审整改监督机制,及时提出整改建议,明确整改期限,落实问题整改到位,确保财务资金和人员双重“安全”。

这次内部审计工作体现了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对财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防患于未然的前瞻意识,通过进行有效的内部审计,进一步规范单位的财务管理,提高单位内控意识,确保入账的会计资料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合法。各戒毒所对审计工作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以此次审计为契机,不断加强财务管理,提高业务水平,增强工作责任心,规范财务核算,确保会计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