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资讯 陕西要闻 正文

陕西省委编办到省司法厅开展编制管理工作调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9-16 18:09 来源:厅组织干部处 浏览数:

915日,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张海建带领调研组到省司法厅开展编制管理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杨政国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在听取省司法厅编制管理工作汇报后认为,机构改革以来,省司法厅在职能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克服人员编制偏紧、机构规格压缩等困难,充分发挥现有机构职能作用,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认真履行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四大职能,为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


张海建主任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执政资源、稀缺资源、源头性资源”的观念,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科学配置资源,严守政策底线,全面落实“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把机构编制作为基础性资源放在全局工作中去统筹、去谋划、去布局,管住盘活用好,切实做到“瘦身”“健身”并举,使有限的编制资源发挥出最大效益,助力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提质增效。


杨政国表示,省司法厅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在省委编办的支持下,进一步深化司法行政改革,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加强沟通协调、优化机构设置和警力配置,不断提升厅直系统机构运行和职责履行效能,深入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调研组在省女强制隔离戒毒所、省雁塔监狱开展了实地调研。省委编办副主任史丰有参加调研,省司法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省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工作座谈会。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