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资讯 陕西要闻 正文

陕西省戒毒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的二十大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9-21 17:09 来源:省戒毒管理局 浏览数:

9月20日上午,陕西省戒毒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司法部戒毒局、省司法厅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修订了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和《应急处置预案》,安排部署党的二十大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丕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内本土疫情仍然呈现多点散发与局部聚集叠加态势,省内疫情尚未实现全部“清零”,随着“十一”国庆假期人员流动高峰的到来,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场所“外防输入”的压力持续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系统要不断深化对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措施、夯实责任,慎终如始、连续作战,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认识再深化。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拧紧“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思想发条,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高于地方、严于平时”工作标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守住场所疫情“零发生”的工作底线。要工作责任再压实,防控措施再细化。要压紧“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实“局机关、戒毒所、科室大队、个人”四级责任,充分发挥防控办和机关部门督导督办作用,健全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扁平化指挥体系,确保责任不落空、工作不缺位。要按照“一所一策”原则,对标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着眼于早、立足于防,逐项逐条梳理细化防控措施,切实堵塞防控漏洞、加固防控网络。要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加强应急处置演练,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工作水平。要工作落实再严格,纪律约束再加强。要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工作措施,科学调整执勤备勤模式,因时因势加密核酸检测频次,紧盯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物品加强风险防范。要加强人员活动轨迹排查,严控人员出省、跨市流动,倡导就地过节不聚会、减少聚集不聚餐,严防“疫情输入”。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按规定上报并妥善做好应对处置。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督导检查,对因履职尽责不到位、落实制度不严格的,严肃追责问责。要统筹推进再加力,工作质效再提升。要坚持系统思维、树牢大局观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下半年重点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要落实落细从优待警措施,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激励广大干警职工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以疫情“零发生”和场所“零事故”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