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资讯 陕西要闻 正文

“四大”活动丨陕西省各监狱扎实开展“大调研 大排查 大整改 大提升”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9-22 17:09 来源:省监狱管理局 浏览数:

陕西省杨凌监狱

按照“四大”活动安排部署,对照省监狱管理局第七工作组调研反馈的问题,省杨凌监狱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抓关键,思想认识到位,全力确保政治安全。领学和促学相协调、线上学和线下学相统一、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持续强化警察职工理论武装。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针对性排查意识形态风险点,研判警察职工思想动态,抓好提前防范。大力推进立功创模工作,表彰奖励先进,树立先进典型。抓落实,制度执行到位,守牢监管安全防线。聚焦核心制度落实,抓紧抓实“一日八环节”精细化管理,扎实开展狱政业务大练兵大比武,推动监管制度落实落细;切实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建立监管安全工作通报机制,建立安保维稳工作检查台账。抓细节,日常管理到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例会、专题会议,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修订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外来人员登记、进监物资消杀、警察职工行动轨迹摸排等基本防疫措施,坚持狱内外公共区域科学消杀。抓作风,保障激励到位,打造监狱纪律铁军。以“严 紧 硬”的标准驰而不息推动纪律作风整治,先后制定多项制度措施;结合监狱业务实际,出台《监狱管教岗位管理办法》,加强后备人才培养,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陕西省雁塔监狱

省雁塔监狱周密安排部署,彻查问题隐患,强力整改落实,扎实推动“四大”活动走深走实。聚焦目标导向,强化安排部署。监狱党委四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下发实施方案,对全面贯彻落实各项目标任务进行细致安排。成立维稳安保工作领导小组,细化“路线图”和“时间表”,下设九个工作组挂图作战。聚焦问题导向,强化隐患排查。对照“四大”活动确定的八项重点内容,通过党委督导查、科室指导查、监区对照查和指挥中心视频查、警务督察大队现场查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式排查问题隐患;省局第十一工作组来监调研督导,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个别谈话、查阅台账资料、实地检查督导等方式,对问题隐患进行过筛式再排查。以周为单位建立问题隐患重点难点必查和排查制度,每周下发预警清单,针对性开展隐患排查。聚焦结果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同步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从警容风纪、服务基层意识、纪律作风等方面做起,坚持每周至少改进解决一个问题。把“四大”活动作为安全稳定工作具体成效的体现,盯紧盯牢维护政治安全、监管安全、防疫安全、队伍安全和信访稳定,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陕西省榆林监狱

省榆林监狱聚焦作风建设和“五安全一稳定”重点内容,开展调研排查整改提升工作,全面落实整改。坚定不移讲政治,认真组织落实问题整改工作。第一时间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专题部署会议,班子成员按照责任分工,实行“一个问题 一名牵头领导 一套整改措施 一抓到底”。深入细致大排查,严格细化措施确保整改实效。对照省局“四大”活动重点内容,形成对照排查清单,细致排查。领导小组坚持两天一调度,及时听取各责任单位工作进展汇报,研究解决活动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定时间、定措施、定人员、定数量。同时将工作情况纳入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及目标责任考核内容,警务督察大队联合政治处、纪委办及时跟进督查检查,督促责任单位落实好整改任务。常态长效促巩固,切实保障监狱持续安全稳定。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将紧盯不放,驰而不息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对已完成的整改工作,及时组织“回头看”,确保问题隐患不反弹、整改结果不走样;对自查发现的涉及普遍性、全局性问题,坚持举一反三,研究治本之策,在建章立制、规范管理上下功夫、见成效。

陕西省马栏监狱

省马栏监狱召开专题会议,逐一分类研究整改措施,通过部、厅、局检查及监狱自查,排查问题隐患,落实整改措施。突出政治站位,及时传达部署。监狱党委先后三次专题学习“四大”活动方案,结合实际印发工作方案和推进计划,明确工作行动指南;结合封监执勤实际,按照机关科室、狱内执勤、隔离备勤三大板块,监狱党委、党支部两级十九次会议高频调度,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研究落地措施。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调研指导。召开党委专题研讨会议三次,工作部署会、推进会、碰头会二十余次,就监狱作风建设、政治安全、监管安全、防疫安全、队伍建设、信访稳定等方面对照问题清单进行逐一排查,并作专题汇报。突出见人见事,全面查纠整改。在结合实际专题研究的基础上,召开专题自查分析会,认真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列出问题清单及其具体表现,逐一分类研究整改措施,制定详细整改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加压加力,分层级抓好整改。督察大队对监属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多次专项督察,下发督察通报、整改通知书,着力在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提出意见、督促整改、推动落实上狠下功夫,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陕西省商州监狱

积极安排部署,压实整改责任。省商州监狱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对排查出的问题逐条分析、分解,对标对表制定责任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及责任人,划定整改时间,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建立台账,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立足工作实际,转变工作作风。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结合监狱实际,制定《商州监狱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进作风建设的办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狠抓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抓牢政治学习,按期召开领导班子理论中心小组学习会,各党支部采取“三会一课”与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舆论宣传。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针对存在的问题加强整改力度,及时更新展板宣传相关内容,在全监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陕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

加强组织领导,明晰责任分工。省未管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大调研 大排查 大整改 大提升”活动工作方案》,对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成立问题隐患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设置政治安全、监管安全、安全保障和督导检查工作组,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抓好整改。聚焦作风建设和“五安全一稳定”重点工作,采取内部查、上级点、群众提等多种形式,广泛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形成问题隐患清单,全力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各牵头领导和工作组按照任务清单,对标对表,形成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凡属于部门自身问题的,立说立行、即行即改,交账销号,确保改彻底;对需要上级提供支持帮助的问题,加强协调沟通,积极争取支持,分阶段推进整改;对短期内难以解决的问题,制定措施,挂牌攻坚,责任到人,倒排工期,有序推进整改;对需要长期坚持的任务,抓好建章立制,实现常态长效。加强督导检查,巩固整改成效。针对各部门整改工作进度情况,所党委加强协调督促,积极跟进,督导检查组每周至少一次进行视频督察,对已整改问题开展“回头看”,不断巩固和提升整改效果。

陕西监狱罪犯职业技能教育监督管理所

陕职教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大调研 大排查 大整改 大提升”活动工作方案》,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专题研究,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围绕作风建设和“五安全一稳定”工作排查重点,逐条讨论,剖析根源,结合实际,细化分解,制定《集中开展问题隐患“大整改”实施方案》,对六方面问题明确具体措施、责任单位、时限要求,实行挂图作战,建立销号制度,确保整改到位。党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加强统筹领导和督促落实。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所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重要检验,层层传导压力,督促整改进度。坚持问题导向,紧扣问题隐患整改清单。持续推进整改,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认真开展“回头看”,巩固已有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对还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紧盯不放,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整改到位;对常态化整改任务,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不留死角、全部到位。加强建章立制,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在抓好整改的同时,剖析原因,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着眼用制度管人管事,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力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形成一套机制。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