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资讯 陕西要闻 正文

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模范事迹|陕西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9-27 17:09 来源:厅宣传教育处 浏览数:

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

陕西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先进事迹

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自20192月成立以来,突出政治引领,健全机构制度,完善协调机制,狠抓任务落实,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工作高点起步、取得重大进展。秘书处被评为“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秘书处党支部被评为“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主要成绩如下:


一、制度机制健全完善。研究提出“3+9”全面依法治省制度机制建设方案,围绕统筹协调、调研督察、督促督办、请示报告等重要事项进行建章立制,富有陕西特色的全面依法治省制度体系基本建成

二、顶层设计全国领先。统筹制定《关于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陕西的决定》《法治陕西建设实施规划(20212025年)》、法治政府建设和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等一系列顶层设计文件,全面依法治省“一决定、一规划、两方案”的“四梁八柱”基本形成,走在全国前列。

三、创新工作势头强劲。一是采取印发专门通知、制定十条措施、举办专题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入行。二是在全国首创开展党委(党组)书记点评法治工作,压紧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先后两次被《全面依法治国工作简报》转载刊发。三是全国首家建立委员会协调小组实体化运行机制,在全国会议上作了经验交流。四是全国首创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全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持续举办“十大法治事件”“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活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

四、法治保障坚强有力。起草关于依法防控疫情的实施意见和“十条措施”,推动防控疫情在法治轨道上运行。2021年底西安疫情再次来袭,秘书处4位同志排除困难,不惧艰险,深入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平稳控制疫情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得到了当地党组织和社区居民的充分肯定。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