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资讯 陕西要闻 正文

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模范事迹︱张秀玲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9-30 18:09 来源:厅宣传教育处 浏览数:

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 

渭南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张秀玲先进事迹

张秀玲,女,汉族,19771月出生,中共党员,陕西省渭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曾获渭南市五次党代会代表,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个人等多项中央、省和市荣誉表彰,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


一、锐意创新,做司法体制改革的探路者。2012年,张秀玲同志任社区矫正科长,在大荔、白水等县探索建设一站式社区矫正中心,渭南模式在全省推广。建立社区矫正联席办公等项机制,编制《社区服刑人员日常监管手册》,在全省推广应用。依托机关企事业单位,将分散式帮扶转变为社会化精准帮扶,开展新入矫人员首次集中教育培训、日行一善、以善养德”“飘动的黄丝带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真抓实干,做落实普法责任制的推动者。任渭南市司法局宣传科科长期间,建立普法清单制度,形成可量化、可考核的普法责任书,推动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以需求定主题,依托普法讲师团开展点菜普法,运用两微一端形成普法宣传矩阵,全力打造智能化、便捷化的普法宣传服务,让群众学时看得见,用时摸得着 在工作中,她总结出一套四用法(用足空间载体平台、用活新型媒体平台、用优专家资源平台、用好文化特色平台),提升普法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勇于担当,做法治建设的实践者。20197月,渭南市依法治市办秘书科成立后,迅速启动市、县(市、区)两级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建设,在成立办公室和各协调小组的基础上,组建起法治建设五支队伍,推动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制定出台委员会及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等制度23项,探索建立协调小组办公室工作制度,形成委员会总揽、办公室统筹、协调小组归口、部门承办的法治工作格局。以建立党委书记点评法治建设工作机制为支点,聚焦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探索形成签、述、点、督、考五步工作法,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在法治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各项工作不断纳入法治化轨道。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