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正司法 工作动态 正文

2021年陕西省新录用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初任暨首授警衔培训班开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1-24 17:11 来源:厅宣传教育处 浏览数:

1123日,2021年陕西省新录用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初任暨首授警衔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安举行。省委组织部、省司法厅政治(警务)部、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陕西监狱警戒设施建设管理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


培训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新录用监狱戒毒人民警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使全体新录用警察了解并掌握新时代党的监狱戒毒工作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系统了解监狱戒毒工作实务,明确监狱戒毒工作的性质和任务,增强人民警察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培养严格的纪律作风,提高适应工作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履行好人民警察的职责,为从事监狱戒毒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培训班强调,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争做政治可靠的“明白人”。坚定政治信仰,真正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监狱戒毒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勤政为民的“孺子牛”。不忘初心,一心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监狱戒毒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勤勉敬业,努力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甘于奉献,善作善成,以“成功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胸怀诠释无私奉献精神;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争做攻坚克难的“实干家”。树牢责任意识,敬业守责、尽心尽力,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工作、谋发展上。勇于攻坚克难,在化解重大风险挑战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持求真务实,锲而不舍把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做、往细里做。


培训班要求,要敢为人先、砥砺奋进,争做创新创业的“开拓者”。弘扬创新精神,做到思路有新意,工作有创意干中求进、改中求好、常做常新。坚持敢为人先,善于捕捉日常工作中创新创造的每一个机会与灵感,在不断探索中积累经验、取得突破,推动监狱戒毒工作在创新中发展。勇于砥砺奋进,把“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作为自觉追求;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争做素质过硬的“好行家”。善于学习,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拓宽知识结构、提升工作水平,努力成为精通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精于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学习同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躬身实践,避免忙忙碌碌、机械做事,陷入事务主义,努力在实践中真正上心用心,善于总结思考,提高认识和工作水平;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争做清正廉洁的“排头兵”。严守纪律规矩,所有党员,不论职务高低、资历长短、功劳大小,都必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做到廉洁自律,坚守干净底线、不为私利所困、不为私情所感,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始终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常怀感恩之心,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心态,忠诚勤勉履行新的职责,创造新的业绩。

来自全省司法行政系统2021年新录用的460余名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参加开班仪式。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