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正司法 工作动态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9-28 20:09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数:

9月25日,陕西省司法厅党组召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组织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有关文件,听取部分管属单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机关处(室、局)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通报厅直属系统纪律作风建设调研有关情况,全面总结2022年以来厅直属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刻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政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贯通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不断强化政治建设,一体推进“三不”,狠抓《纪检监察建议书》任务落实,扎实推进以案促改,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建设法治陕西、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证。

会议要求,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工作要求,确保司法行政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以“三不”一体推进为重点,认真落实厅党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监督的若干措施》,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推动形成按制度履职尽责、靠制度管人管事、用制度谋事干事的良好氛围。三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厅直属系统清廉建设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整改问题贯彻始终,强化激励约束,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和反映强烈的问题,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以压实主体责任为根本,强化压力传导和督导问责,对照“十带头”“十表率”要求,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构监督专责落实落细,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郑建山在讲话中指出,司法厅党组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作风大转变力促主体责任落实,在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强化对《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贯彻执行的监督检查,着力破解上级监督远、同级监督难、专责监督弱的问题。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结合《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规定,修订完善《关于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加强监狱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的实施意见》,提高针对性、操作性。加大对律师、公证、仲裁、司法鉴定、基层法律服务等行业的监管,努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

省司法厅领导班子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省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省律师协会、省公证协会、省司法鉴定协会,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