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正司法 工作动态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举办全省法律援助业务培训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4-03-28 17:03 来源:陕西省法律援助中心 浏览数:


3月25日至26日,陕西省司法厅以视频形式举办了全省法律援助业务培训班。各级司法行政机关法律援助工作分管领导、公共法律服务管理部门科(处)长、法律援助中心全体人员,驻军部队、地方武装部门负责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的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律援助志愿者,共18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法》《法律援助法实施工作办法》《陕西省推动法律援助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将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紧密结合,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加强法律援助质量管理规范、职业道德等内容的学习教育,把牢法律援助质量生命线,树立质量第一价值导向,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着力推动法律援助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建设。

培训班上,来自司法部和中国政法大学的专家学者系统讲授了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管理、法律援助办案程序规定等内容。参训学员与授课老师线上、线下积极互动,深入交流,有效解决了困扰工作的诸多难题。

此次培训是全省法律援助质量提升年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培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为有效提升法律援助工作质效奠定了良好基础,营造了法律援助业务大培训、质量大提升的浓厚氛围,推进了全省法律援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