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正司法 以案释法 正文

以案说法丨帮公司倒流水的银行卡竟被用来电信诈骗!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9-14 15:09 来源: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数:

用银行卡帮公司倒流水报酬可上万?如此不劳而获,只会人财两失!近日,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检察院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对王某、赵某提起公诉。

20219月底,王某在微信上认识一网友,对方告诉王某有偿租借银行卡,用于帮朋友的公司进行倒流水,并向王某承诺支付35万元的报酬。王某将此好事告知赵某,赵某一听报酬丰厚,便表示要和王某一起干。二人按照对方要求,王某新办理3张银行卡,赵某新办理4张银行卡。20211013日二人乘坐高铁一同前往外省某市与对方取得联系。20211015日时,王某、赵某将二人名下共计7张银行卡提供给对方使用,同时将身份证、手机、微信账号和密码一并交予对方使用,并配合对方输入手机密码、银行卡密码、完成手机银行人脸识别、微信转款等操作。二人在办卡过程中均多次签订了《关于买卖、转借、转租银行卡、身份证件、对公账户、工商营业执照等涉嫌违法犯罪告知书》,明知银行卡不得出租、出借,为获取高额收益,仍将其名下银行卡提供给他人使用,银行卡被用来为上游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提供支付结算帮助。经查,王某名下3张银行卡涉及上游信息网络诈骗案件9件,直接涉案金额数十万元;王某非法获利一万余元。赵某名下4张银行卡直接涉及上游信息网络诈骗案件6件,直接涉案金额九万余元。赵某非法获利近万元。

检察官提醒大家:要妥善保管银行卡及网银工具,千万不要泄露个人账户密码等个人信息,废弃银行卡应及时办理销户并销毁,不随意丢弃。出租、贩卖银行卡号可能会被不法分子利用实施诈骗,本人也有可能成为不法分子的帮凶,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结果只能害人害己,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