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正司法 审判工作 正文

“小法院,大作为”,千里收押彰显法律威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5-17 17:05 来源:安康市委政法委 浏览数:

57日至10日,陕西省安康市镇坪县人民法院干警奔赴千里之外湖南省娄底市将被告人收押交付执行刑罚。

被告人谢某犯诈骗罪被镇坪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审维持原判,因被告人腿部患有疾病,判决前一直处于取保候审状态,判决生效后,被告人仍有剩余刑期,故应对被告人予以收押执行。

镇坪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受领任务后,立即抽调精干法警三名与办案人员奔赴千里之外的娄底市实施收押。经过一天一夜驱车颠簸后,干警们于58日晚到达娄底市娄星区。经与当地派出所联系,只知道谢某居住在娄底市娄星区,具体住址不详,又不能提前打电话联系,为避免“打草惊蛇”,防止被告人逃跑,造成更大危害,经执行干警周密部署,于次日成功将被告人控制。押解的路上,法警严加看守,时刻注意着被告人的情绪,为防止意外发生,法警连续替换看管和驾驶车辆,与当晚返回镇坪县,安全将被告人交付给公安机关收押。移交时,被告人说了一句“我没有想到你们会过来”,干警们相视一笑。历经4天,行驶两千多公里,圆满完成了收押任务。

镇坪县人民法院本着“小法院,大作为”理念,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不畏艰难险阻,奔赴千里将被告人收押伏法彰显了法律的威严,干警们用行动彰显了责任担当。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