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正司法 审判工作 正文

岚皋法院|高效为涉农被骗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获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1-19 14:11 来源:安康市岚皋县人民法院 浏览数:

1117日,安康市岚皋县人民法院收到一个特殊的的包裹,里面装的是一面鲜红的锦旗,这是远在汉中西乡的涉农企业对该院执行法官高效为民办实事的认可和肯定。


据悉,涉王某某追缴违法所得执行一案经该院刑事审判庭移交。原来,被执行人王某某自2015年至20206月期间,利用网络信息平台,授意业务员冒充国家农业部门工作人员名义,并虚构在农业部门互联网平台为涉农企业宣传推广农产品的方法共欺骗涉农企业39家,骗取推广费共计248580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岚皋县人民法院立即启动速执程序,速执团队一方面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另一方面积极与侦查、公诉和审判部门取得联系,对被执行人其名下的财产状况进行线上线下全面查找。但是被执行人很狡猾,其主动退赔45000元后,称其再没有可供执行财产。案件一度陷入僵局,最后,承办法官在被执行人的一隐匿账户上查到有存款181130元,并迅速进行了冻结扣划。

由于该案涉及被害人众多,且都是涉农企业,分布在全国各地,如何尽快发放案款是个重要问题。为尽快将款项发放给被害人,该院执行局采用简化程序,由执行服务中心干警向各家公司逐个联系,提供必要的身份证明及账户信息,在两日内分别按93%受偿比例向39家受害企业进行了发放,下欠部分,各受害企业均表示放弃。案件顺利执结。

该案从立案到结案,仅仅用了21天的时间,高效快速的执行力度,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处处彰显法律的权威,赢得了申请执行人的点赞,小小的一面锦旗更是对法院工作最大的肯定。岚皋县人民法院将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不断强化执行强制措施,加大执行力度,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和司法权威。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