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正司法 审判工作 正文

清晰明了!安康市岚皋县人民法院发出首份“表格式”判决书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5-30 15:05 来源:安康市岚皋县人民法院 浏览数:

判决书,相信不少人都看过,您是不是还停留在内容冗长关键信息难以抓取的版本?安康市岚皋县人民法院表格式民事判决书重磅上线让公平正义变得一目了然!

近日,岚皋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对一起装饰装修合同纠纷案件进行宣判,发出首份“表格式”判决书。相对于以往民事判决书,“表格式”判决书在不遗漏民事判决书基本要素的前提下,呈现内容精简、重点突出、条理清晰的特点,使得当事人对判决内容一目了然。

此举是岚皋县人民法院进一步优化审判资源的又一举措,主要适用于由诉讼服务中心集中审理,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争议不大的简单案件,判决书“表格化”是实现案件快慢分道、简案快审、繁案精审的有效措施。为进一步提高审判效率,释放司法活力,下一步,岚皋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将继续探索“令状式”判决书、“要素式”判决书等文书简化模式,打通“简案快审”的最后一公里,高效快捷的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