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正司法 刑事执行 正文

陕西省宝鸡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0-12 15:10 来源:省戒毒管理局 浏览数: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71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省宝鸡强制隔离戒毒所10月9日组织全体干警职工开展了《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遗志,凝聚不懈奋斗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条件极其艰苦、环境极度恶劣的条件下,东线作战部队以坚如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战场态势,打出国威军威这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电影开篇就用简洁的篇幅和生动的情节充分展示了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反抗侵略和保家卫国的正义之战,让观众深切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与顽强,感受到了无数英雄儿女为保家卫国所付出的牺牲和奉献。整个影片剧情跌宕起伏,既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也有细致入微的人情关怀,更多的是让大家感动落泪的悲壮场景。

政治处一级警长孙宏斌谈到,回顾中国近现代史,从辛亥革命开始,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通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接续奋斗,今天的中国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的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一名司法行政戒毒干警,我们一定要以攻坚克难的战斗精神,无所畏惧的革命气概,争创一流的工作姿态继承先辈遗志、把握发展机遇、勇担责任使命。

办公室新招录干警张赫谈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就像影片中所说的:“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代就不用打仗了”,这句话让我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宽广的胸襟和必胜的决心,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英雄因时势而诞生。作为一名新招录干警,我们要继承弘扬优良传统、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倍加珍惜美好生活,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尽快成长为一名能担当重任的戒毒人民警察。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铭记历史是对先辈最好的缅怀,赓续精神是对时代最好的诠释,志愿军战士不怕牺牲、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彰显了中国军人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我们要从电影呈现出的爱国情怀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作为一名戒毒人民警察的赤诚忠心和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坚定献身戒毒事业的决心意志和顽强斗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到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司法行政戒毒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