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正司法 刑事执行 正文

高涛主持陕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2-08 16:12 来源:省监狱管理局 浏览数:

122日,陕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涛主持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组织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局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开展交流研讨,研究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是全党意志、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头,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动员全省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行动、担当历史使命、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中共陕西省委关于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意见》,立足陕西实际,谋划部署全面,措施清晰、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体现了省委全面对标对表的政治引领和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体现了立足陕西新的历史起点、奋发有为的使命担当,是陕西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全省上下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了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监狱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融会贯通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学懂、弄通、做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坚定不移强化全省监狱系统党的建设。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委理论中心组作用,落实“首题必政治”制度,强化学习自觉,丰富方式方法,准确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做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笃定“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持续推进新时代监狱系统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要一以贯之抓好岁末年初监狱安全稳定工作。要牢固树立“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理念,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不折不扣执行核心监管制度,扎实推进监狱执法管理工作,杜绝执法管理环节权力寻租空间,强化监狱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懈心理,想前想全想细想万一,全面排查管控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持续不断提升执法管理规范化水平,把监狱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要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管警各项工作。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进一步夯实治党管警“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认真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推进整改落实工作,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强化监狱警察队伍政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和重点任务,全面梳理工作,逐项查漏补缺,把党的创新理论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客观总结今年工作,系统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守好安全底线,知行合一、步步深入,确保宏观部署高屋建瓴,微观落实具体可行,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集团公司领导、总师,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