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正司法 刑事执行 正文

陕西省戒毒管理局召开领导干部谈心谈话视频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8-17 17:08 来源:省戒毒管理局 浏览数:

816日,陕西省戒毒管理局召开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谈心谈话视频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丕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政委、副局长高生玉组织学习了《中共陕西省戒毒管理局委员会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办法》,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贺文娟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对党员领导干部谈心谈话,是贯彻落实省厅、省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内监督、履行日常监督的工作要求,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意义,自觉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勇于互相监督,以有效监督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以有力监督推动治理效能提升。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做到“七个必须”,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脚踏实地干好本职,树好“关键少数”应有形象。必须担责尽责管好党,把准干警职工思想之“脉”,精准开出统一思想、消除杂念的“良方”,不断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必须勇挑重担谋发展,深刻认识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打赢维稳安保攻坚战。必须精诚团结促和谐,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推动班子始终保持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和发展力。必须廉洁自律用好权,把“自身净”挺在前面,不断筑牢干警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防火墙,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必须走好群众路线,心系群众、问计基层,结合近期开展的“家访”工作,把厅党组、局党委的工作思路宣传好,把干警职工及其家属对戒毒工作的意见建议带回来。必须自觉接受监督,在廉洁自律、担当作为上做好表率,不断补短板、强弱项,真正在推动戒毒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实现自我价值。

会议要求,党委班子要切实强化政治引领,守好“主阵地”,聚焦政治“三力”,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政治理论和党纪党规的贯通学习;聚焦廉洁从政,做到廉洁自律、遵规守纪;对照责任清单,突出重点抓落实。党委书记要坚守第一责任人职责,当好“排头兵”,做到知责明责,主动担责,树牢法治思维。纪委书记要强化监督专责意识,种好“责任田”,理清监督职责,理顺监督关系,发扬斗争精神。

省戒毒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戒毒所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