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民守法 法治文化 正文

中国首部真实反映现代监狱题材的电影《裂隙》(暂定名)剧本研讨会在西安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1-25 17:11 来源:群众 浏览数:


  11月24日上午,由陕西魅力柒影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拍摄、中国首部真实反映现代监狱题材的电影《裂隙》(暂定名)剧本研讨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电影家协会主席、西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张阿利,长安大学教授、著名编剧、陕西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竹子,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教授、陕西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李爱民、西安音乐学院教授、著名评论家仵埂,陕西电影家协会秘书长王珍等和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相关处室领导及《裂隙》的摄制组的导演、演员、编剧、投资人等参加了研讨会。


编剧王改周


陕西电影家协会主席张阿利

会上,《裂隙》的编剧、陕西省华山监狱原政委王改周介绍了创作过程,西影集团导演王明军介绍了故事梗概,西安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苏国涛就剧本的中人物性格塑造等谈了自己的观点。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主题思想、人物形象塑造、故事情节设置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探讨。大家充分肯定了剧本社会价值和艺术价值。认为,本剧是近年来我省乃至中国为数不多的反映监狱题材的影片,填补了陕西电影的空白。剧本立意深厚、题材独特、意义重大,生活气息浓郁,具有较高的艺术感染力,刷新了中国电影新的增长点。希望剧组继续打磨,力争拍出精品力做,向世界展示中国文明监狱故事。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