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民守法 法治文化 正文

【齐参与】8月份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火热进行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8-04 17:08 来源:中国普法 浏览数:

1、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机构实行(     )的原则。

A.民主集中制

B.人民民主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遗产分割时,(     )保留胎儿的继承份额。胎儿娩出时是死体的,保留的份额按照法定继承办理。

A.不应

B.应当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规定,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     )。

A.神圣职责

B.光荣任务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规定,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群团组织、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其他组织都有依法保障军人地位和权益的责任,全体公民都应当依法维护军人(     )。

A.合法权益

B.优先权益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兵役分为(     )。

A.现役和预备役

B.现役和民兵

昨日试题答案

1、根据我国宪法规定,我国的政党制度是(     )。

A.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B.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领导核心

答案:A

依据:序言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国家对耕地实行特殊保护,严格限制农用地转为(     ),控制建设用地总量。不得违反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征收集体所有的土地。

A.建设用地

B.商业用地

答案:A

依据:第二百四十四条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奉行(      )国防政策,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地建设和巩固国防,实行积极防御,坚持全民国防。

A.自卫性

B.防御性

答案:B

依据:第六条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规定,国家和社会尊重、优待军人,保障军人享有与其职业特点、担负职责使命和所做贡献相称的地位和权益,经常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

A.拥军优属

B.走访慰问

答案:A

依据:第四条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有严重生理缺陷或者严重残疾不适合服兵役的公民,(     )。

A.免服兵役

B.不服兵役

答案:A

依据:第五条

活动说明:时间为2022年8月1日至8月20日,每天5道题目,每人每天限答一次,本月累计5天全答对者即获抽奖资格。

奖品设置:本月抽出优胜奖500名,奖品为50元手机话费。

答题方法: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在手机下方子菜单“齐参与”中找到“8月份有奖竞答”进入答题页面即可答题。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