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民守法 法治文化 正文

【齐参与】8月份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火热进行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8-12 17:08 来源:中国普法 浏览数:

1、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    )不受侵犯。禁止用任何方法对公民进行侮辱、诽谤和诬告陷害。

A.人格尊严 B.个人尊严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的,(    )。续期费用的缴纳或者减免,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A.自动续期 B.应申请续期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规定,中国人民解放军由(    )组成。

A.陆军、海军、空军和火箭军 B.现役部队和预备役部队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规定,军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    ),应当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事业,依法参加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

A.基本力量 B.重要力量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应征公民因涉嫌犯罪正在被依法监察调查、侦查、起诉、审判或者被判处徒刑、拘役、管制正在服刑的,(    )。

A.可以缓征 B.不征集

昨日试题答案

1、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    )的自由。

A.结社、游行、示威

B.结社、游行、抗议

答案:A

依据:第三十五条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由下列有监护能力的人按顺序担任监护人:(一)()(二)(    )(三)其他近亲属;(四)其他愿意担任监护人的个人或者组织,但是须经被监护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或者民政部门同意。

A.父母、子女;配偶;

B.配偶;父母、子女;

答案:B

依据:第二十八条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武装力量,由(    )组成。

A.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民兵

B.陆军、海军、空军和火箭军

答案:A

依据:第二十二条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规定,军人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国家武装力量(    ),必须忠于祖国,忠于中国共产党,听党指挥,坚决服从命令,认真履行巩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职责使命。

A.基本成员

B.基础人员

答案:A

依据:第十二条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应征公民是维持家庭生活唯一劳动力的,(    )。

A.可以缓征

B.可以免征

答案:A

依据:第二十三条

活动说明:时间为2022年8月1日至8月20日,每天5道题目,每人每天限答一次,本月累计5天全答对者即获抽奖资格。

奖品设置:本月抽出优胜奖500名,奖品为50元手机话费。

答题方法: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在手机下方子菜单“齐参与”中找到“8月份有奖竞答”进入答题页面即可答题。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