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民守法 法治文化 正文

【齐参与】8月份法律知识有奖竞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8-14 21:08 来源:中国普法 浏览数:

今日试题

1、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国家倡导(    ),提倡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的公德。

A.社会主义道德文化建设 B.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耕地的承包期为(    )。草地的承包期为三十年至五十年。林地的承包期为三十年至七十年。前款规定的承包期限届满,由土地承包经营权人依照农村土地承包的法律规定继续承包。

A.五十年 B.三十年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规定,中国人民解放军(    )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象征和标志。

A.军歌、军旗 B.军旗、军徽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规定,军人因执行任务给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按照有关规定由(    )予以赔偿或者补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应当为军人依法履行职责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协助。

A.所在部队 B.国家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    )。

A.二年 B.三年

昨日试题答案

1、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搜查或者非法(    )公民的住宅。

A.侵入

B.进入

答案:A

依据:第三十九条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自然人从(    )起到死亡时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

A.8周岁

B.出生时

答案:B

依据:第十三条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兵役分为(    )。

A.在役和退役

B.现役和预备役

答案:B

依据:第二十六条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规定,军队实行(    ),军人之间在政治和人格上一律平等,应当互相尊重、平等对待。

A.官兵一致

B.官兵平等

答案:A

依据:第十七条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现役士兵包括义务兵役制士兵和志愿兵役制士兵,义务兵役制士兵称义务兵,志愿兵役制士兵称(    )。

A.军士

B.志愿兵

答案:A

依据:第二十五条

活动说明:时间为2022年8月1日至8月20日,每天5道题目,每人每天限答一次,本月累计5天全答对者即获抽奖资格。

奖品设置:本月抽出优胜奖500名,奖品为50元手机话费。

答题方法: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在手机下方子菜单“齐参与”中找到“8月份有奖竞答”进入答题页面即可答题。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