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民守法 法治文化 正文

【齐参与】8月份法律知识有奖竞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8-16 17:08 来源:中国普法 浏览数:

今日试题

1、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依照法律服兵役和(     )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

A.参与国防工作

B.参加民兵组织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     )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A.十五周岁以上

B.十六周岁以上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规定,(     )统一领导边防、海防、空防和其他重大安全领域的防卫工作。

A.中央军事委员会

B.国防部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规定,全社会应当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光荣历史,宣传军人功绩和牺牲奉献精神,营造(     )的良好氛围。

A.维护军人荣誉

B.拥军爱军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根据军队建设的需要,军队院校可以从青年学生中招收学员。招收学员的年龄,(     )征集服现役年龄的限制。

A.不受

B.受

昨日试题答案

1、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对于公民的申诉、控告或者检举,有关国家机关必须(     ),负责处理。任何人不得压制和打击报复。

A.立案调查

B.查清事实

答案:B

依据:第四十一条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    )以上的自然人为成年人。不满(      )的自然人为未成年人。

A.二十周岁;二十周岁

B.十八周岁;十八周岁

答案:B

依据:第十七条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陆、(     )、领空神圣不可侵犯。

A.领海

B.领水

答案:B

依据:第三十条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规定,(     )是国家、社会对军人献身国防和军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褒扬和激励,是鼓舞军人士气、提升军队战斗力的精神力量。

A.军人荣誉

B.拥军优属

答案:A

依据:第二十一条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军士实行分级服现役制度。军士服现役的期限一般不超过(     ),年龄不超过五十五周岁。

A.三十年

B.三十五年

答案:A

依据:第二十七条

活动说明:时间为2022年8月1日至8月20日,每天5道题目,每人每天限答一次,本月累计5天全答对者即获抽奖资格。

奖品设置:本月抽出优胜奖500名,奖品为50元手机话费。

答题方法: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在手机下方子菜单“齐参与”中找到“8月份有奖竞答”进入答题页面即可答题。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