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民守法 普法宣传 正文

西安市雁塔区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2-01 15:12 来源:西安市雁塔区司法局 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宪法意识,2021年11月30日,西安市雁塔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在明德门城墙遗址公园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宣传启动仪式,副区长王华出席活动。

活动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一主题,各街道、区级相关部门等30多家单位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机关干部、政法干警、律师、公证员、人民调解员、普法志愿者、社区居民等5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各单位结合工作职能,悬挂横幅标语、设立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通过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书籍、图册以及手提袋等法治宣传用品,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广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平安建设、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人民调解、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扫黑除恶、禁毒防邪、提升营商环境、预防集资诈骗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组织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



此次“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了区委依法治区办的统筹协调作用,以建设“法治之城”为引领,顺应新时代全民普法的新要求,用法治文化的渗透力、吸引力、感染力去涵养法治信仰,积极在全区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努力为建设全国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