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民守法 普法宣传 正文

渭南市临渭区社区矫正委员会组织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月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7-13 16:07 来源: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 浏览数:

今年是《社区矫正法》实施两周年,为进一步学习宣传《社区矫正法》,让全社会深入了解中国特色社区矫正制度,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共同推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区社会和谐稳定。渭南市临渭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及早筹谋,于2022年6月18日下发关于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活动紧紧围绕学法律、促提升、见成效、争一流为主题。并制定活动计划,下发个街镇社区矫正委员会、各成员单位。7月12日上午,由临渭区社区矫正委员会统一组织,城区六个街道社区矫正委员会、各社区矫正成员单位共计20个单位100余人在中心广场开展《社区矫正法》活动。

通过半天的宣传,活动中各单位领导重视,积极参与,其中悬挂条幅20余条、制作展板40块、设置宣传台20个、发放宣传册1500余个、现场接受咨询300余人,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张,法律书籍41200余册,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耐心讲解《社区矫正法》的主要内容、实施的重大意义、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方式及帮扶措施等,引导群众积极关注和监督身边的社区矫正对象,帮助他们顺利回归社会。本次活动有效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社会知晓率、参与率,为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奠定了群众基础。

下一步,临渭区将开展线上、线下系列普法活动、社区矫正业务培训,同时邀请街镇法律顾问开展“社区矫正”主题普法讲座、主题征文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