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民守法 普法宣传 正文

铜川市司法局丨加大新媒体普法力度 营造浓厚法治宣传氛围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7-22 16:07 来源:铜川市司法局 浏览数:

今年以来,铜川市司法局认真落实陕西省工作要求,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媒体平台,不断加强新媒体普法,全方位、立体式推进普法宣传,着力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实施。

落实媒体普法职责。履行普法牵头责任,督促指导全市新闻媒体通过报纸、电视、广播、微信、微博等载体,积极践行普法职责,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市司法局、市法律援助中心与铜川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办《以案释法》《法律小讲堂》等精品普法栏目,聘请专业律师通过以案释法形式开展普法。广播电视台《政法时空》、铜川日报政法版等普法栏目、版面积极播出刊发专栏、专版、稿件,播放普法宣传公益广告,有效发挥了媒体普法作用。

强化网络媒体宣传。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制作视频,以图文形式在微信朋友圈定点投放,宣传相关法律法规,阅读量12万人次。开办面向基层群众的“一周一案三问”普法微课堂,结合热点案(事)件进行普法,编写推送典型案例,每周通过微信群向全市基层社区、农村推送。

开展“全屏”普法活动。利用楼宇、广场、车辆LED显示屏、媒体机和灯箱开展普法宣传。在全市出租车电子屏滚动播出法治宣传内容。通过各级窗口单位的普法媒体机,覆盖全市单位、楼宇的媒体机,各社区的灯箱集中推送法治宣传相关内容。

全市各级各单位的新媒体、自媒体平台,社区公共文化设施、便民服务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窗口单位,积极发布视频、图解、动漫作品,集中推送法治宣传相关内容,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普法氛围,实现法治宣传常态化和各领域全覆盖。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