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民守法 依法治理 地方依法治理 正文

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检察院丨检警宣传进校园 共护青春不“毒”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9-23 14:09 来源: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数:

为深入推进在青少年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发挥学校禁毒预防教育主阵地作用,不断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2022年9月21日,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公安鄠邑分局禁毒大队在鄠邑区电厂小学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预防教育系列活动。

通过组织同学们参加禁毒知识讲座、观看禁毒宣传视频、真实案例解读、禁毒宣誓、趣味问答等方式,详细的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针对近年来毒品犯罪人群趋于年轻化,青少年好奇心重的特点,公安干警和检察官通过图文并茂加案例的形式重点讲解了“小贴纸”、“邮票”、“笑气”等新型毒品的伪装性、隐蔽性,呼吁同学们要学会保护自己,不喝陌生人给的饮料,不吃陌生人给的零食。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不仅自己要远离毒品,也要向家人朋友宣传禁毒知识。

通过检察、公安联合开展的禁毒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同学们抵御毒品的意识和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无毒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