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民守法 依法治理 地方依法治理 正文

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9-26 15:09 来源: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数:

近日,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明涛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及各部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本卫传达了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明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永利宣读了鄠邑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推进清廉鄠邑检察建设的实施方案》,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明涛就该院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好此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提出三点要求。

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

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坚决杜绝思想麻痹走过场现象。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把加强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振精神状态、提升素质能力、提高工作质效的实际举措,以实际行动增强改进作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坚持问题导向,把查摆整改贯穿始终

要严格落实《实施方案》要求,抓好全院干警包括聘用制书记员在内的全体人员的作风建设,要将压力传导给每一个人,抓深抓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各部室队要认真研读《实施方案》,聚焦“六个方面”重点问题,“五个领域”专项治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把问题找准找实,查深查透。明确整治重点,提出务实管用、切实可行的措施,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任务、整改责任、挂图作战。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自觉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全过程置于派驻纪检组的监督之下,并根据此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暴露出的问题坚持不懈抓制度建设,确保作风建设的实效性和长效性。

紧扣检察职能,把全面提升贯穿终   

要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紧盯“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与案件质量和基层院建设全面提升有机结合,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的实效运用到各项检察工作之中,在服务保障大局、提升工作效能、为民办实事等方面狠下功夫。同时要注重对作风建设工作的提炼总结,加强信息报送,深入宣传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经验和成效,着力营造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参会干警表示要以此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核心业务数据及基层院建设评价指标双提升的目标,强化作风、提升能力、争先创优,以崭新气象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