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民守法 依法治理 行业依法治理 正文

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会议 专题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10 15:06 来源:陕西省律师协会 浏览数:

6月6日,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2年第三次党委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律师行业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艾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持续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了全面安排。大会确定的“六个更高”目标要求,“八个方面”总体要求,“九个方面”重点任务,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细化实化具体化。大会通过的十三届省委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央精神,体现时代特点,契合省情实际,分析形势任务,部署工作任务,通篇贯穿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对于激发全省律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把传达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精神新任务新要求,将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律师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二要坚持服务大局,着力发挥律师队伍职能作用。团结凝聚广大律师统筹“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助力乡村振兴、维护社会和谐、推动法治建设、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三要进一步提升法律服务水平。以公益法律服务中心为依托,以社会困难群体为重点服务对象,积极动员引导广大律师广泛参与公益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法律问题,着力提升法律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四要加强行业自律管理,维护安全稳定大局。巩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律师始终坚持依法执业、诚信执业、规范执业;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人才在化解社会矛盾中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律师参与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工作机制,深化律师调解试点工作。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律师行业党建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夯实“两个责任”,严防“七个有之”,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高度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律师队伍,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