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民守法 依法治理 基层依法治理 正文

宁陕县司法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2-01 16:02 来源:宁陕县司法局 浏览数:

1月29日,安康市宁陕县司法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局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县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局党组按照县纪委、县委组织部通知要求,对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充分准备。局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通过个人自学、局党组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有关党内法规文件;广泛征求县级各部门以及局各股室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剖析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局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从把握政治方向、发挥政治功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加强科学谋划、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切实查摆个人责任,深入具体地开展了党性分析,并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和具体举措。民主生活会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督导组认为,宁陕县司法局党组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通知》要求,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查摆问题准确有力度,分析原因透彻有深度,整改措施扎实有方向,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对进一步增进团结、改进工作很有帮助,会议氛围好,质量高,并对局党组抓好问题整改提出了意见建议。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