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民守法 依法治理 基层依法治理 正文

安康市宁陕县多举措开展“12.4”系列活动掀起全民学法新高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2-08 16:12 来源:安康市宁陕县司法局 浏览数:

202112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安康市宁陕县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再掀全县学习宪法、敬畏宪法、遵守宪法的新高潮。


围绕主题开展专题法治培训。123日,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安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方志办主任萧诚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宁陕县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委及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市驻宁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城南社区、城北社区群众代表各参加报告会;全县政法干警参加了《安康政法大讲堂》视频会,聆听了陕西省委党校党史研究部闫萌教授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运用新媒体开展 “学法挑战赛活动 ”活动。宁陕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在“法治宁陕”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微信普法,普及宪法、民法典小常识,同时依托这一微信平台开展了“学法挑战赛”活动,受到群众的欢迎。活动首天便有2000余人参与,宣传教育效应辐射全县。


普法别具匠心,宣传形式丰富多彩。精心组织以宪法法律为核心内容的微视频、微电影、微动漫、普法公益广告、法治情景剧、宪法、民法典微讲座,在县城中心广场、县城体育场、文化广场的LED显示屏、县电视台播放,各镇各单位也通过现代化媒体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法律,营造了浓厚的氛围,让群众在休闲娱乐中学法,享受法治文化盛宴。



124日晚,组织全县干部职工积极收看由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央视综合频道(CCTV-1)及社会与法频道(CCTV-12)播出的 “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2021年度法治人物评选及颁奖礼”特别节目。


奏响法治合奏曲,讲好宪法故事。积极落实部门、牵头单位、属地三级普法主体责任,责任主体通力协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