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民守法 依法治理 基层依法治理 正文

宝鸡市太白县举办“人文太白·慢城讲坛”暨“法治太白大讲堂”专题培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8-04 16:08 来源:宝鸡市太白县司法局 浏览数:

为大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提高全县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水平,7月29日,宝鸡市太白县举办了“人文太白·慢城讲坛”暨“法治太白大讲堂”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县委副书记李志刚,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白海明分别主持,全县领导干部3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特邀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杜国强副院长、西北大学法学院张炜达教授授课。杜院长从依宪治国的时代意蕴、依宪治国到法治政府、建设法治政府的基本路径三个方面,对依宪治国背景下的法治政府建设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张教授立足全面依法治国大背景,从依法行政的基本内涵、主要环节、建设法治政府与依法行政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释,就执法经验不足风险、行为定性风险、法律适用风险、法律解释风险四个方面分析了行政执法的风险与防范。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既有对重大理论问题的深入阐述,又有对现实问题的深刻解读,对各级领导干部提高法律素养、提升履职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此次培训内容的主旨和要义,把法治观念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立足自身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扎实的作风确保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李志刚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教育,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准确把握中省市县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部署和任务指标,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执政为民,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