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民守法 依法治理 基层依法治理 正文

渭南市合阳县多措并举推进法治建设常态化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8-04 16:08 来源:渭南市合阳县司法局 浏览数:

近年来,渭南市合阳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全面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切实采取措施推进法治建设常态化。

强化学习提素养。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党内法规等作为普法工作的重点内容,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拓宽学法普法渠道,定期为县委中心组、各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配发学习资料,党政主要领导述职述法、县委理论中心组、县政府党组会议学法、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制度化,广大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不断增强。

压实责任强宣传。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持续开展普法主题宣传活动,组织法律服务小分队每周深入一镇一村一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服务活动,先后开展法治宣传服务活动3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在虹媒资讯刊登以案释法案例30篇,衔接推出法治宣传抖音98期,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优化服务促发展。坚持为民导向,持续优化法律服务,建成镇(街)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12个,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100个,安装公共法律服务自助终端机156台,全县223个村(社区)矛盾纠纷联合化解工作站、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全覆盖,创建了白灵、五丰2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为乡村振兴贡献了法治力量。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