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重要讲话 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闭幕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2021年1月26日召开 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1-29 20:11 来源:陕西发布 浏览数:

11月26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西安闭幕。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中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50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会议表决通过了《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的规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2021年1月26日在西安召开。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陕西省2020年度社保基金预算调整方案、陕西省环境保护税适用税额方案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第1号、第2号、第3号、第4号、第5号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批准《西安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西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西安市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条例〉等65部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西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西安市预防职务犯罪条例〉的决定》《渭南市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安康市汉江流域水质保护条例》的决定。

会议经表决,任命杨三省为省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拴虎为省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永波为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崇翊为省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会议经表决,决定任命刘建林为陕西省教育厅厅长;孙科为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厅长;魏稳柱为陕西省水利厅厅长;孙矿玲为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决定免去王建利的陕西省教育厅厅长职务;赵岩的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厅长职务;王拴虎的陕西省水利厅厅长职务;黄思光的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职务。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其他任免案。

在会议完成有关表决事项后,刘国中作了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也为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人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建议》,牢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对标五中全会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等重点任务,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工作。要发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制度优势,引导全省人民凝心聚力新时代追赶超越,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刘国中强调,要抓好人大常委会审议讨论事项的贯彻落实,牢记秦岭违建事件这个大教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秦岭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保护,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持续做好文物保护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加强国有资产和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切实防范和化解新时代追赶超越进程中的各种风险。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姜锋、朱静芝、梁宏贤、戴征社、郭大为和秘书长韩水岐出席会议。

副省长方光华,省监察委员会、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闭幕会后,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及我省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组织办法,新任命人员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