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法治社会 正文

理论修养是党性修养的基石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1-28 19:11 来源:求是网 浏览数:

理论修养是党性修养的基石。加强新时代理论修养,最根本的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国际社会更好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具有重要意义。图为2020年7月3日,浙江省瑞安市新华书城,市民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英文版专柜前专心阅读。  中新社发 孙凛/摄

坚持用新时代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

我们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

加强新时代理论修养,必须坚持用新时代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思想境界,提高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解决当代中国现实问题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加强新时代理论修养,最重要的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之以恒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七旬老人陈斯琦退休前是安徽省全椒县文化馆馆长,从2012年开始,他在当地电视台开设《老陈说事》栏目,用方言结合当地实际给群众讲解党的方针政策、典型人物的模范事迹和社会的文明新风。除了在演播室录制之外,他还经常到乡村集市、田间地头、学校工厂进行宣讲,深受当地群众的喜爱。图为陈斯琦在安徽省全椒县六镇镇小集村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人民图片 沈果/摄

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真学,做到变“要我学”为“我要学”

要增强学习内生动力,自觉潜心学、深入系统学、跟进持久学,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持之以恒、日积月累,力求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做到融会贯通、学深学透,掌握精髓真谛,收获真理力量。

真懂,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这一伟大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认识论方法论,自觉把这一伟大思想作为我们认识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作为各项工作的理论指引和行动指南。

真信,做到坚信党的领导、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信共产主义

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充满着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承载着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为世界谋大同的壮志,自觉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

真用,做到把更多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制度成果

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用科学理论指导谋划工作思路,善于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科学性、预见性、创造性。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