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法治陕西 正文

陕西省第三届“十大法治事件”暨第四届“十大法治人物”宣传选树活动启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7-15 20:07 来源: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 浏览数:

今日,陕西省第三届“十大法治事件”暨第四届“十大法治人物”宣传选树活动正式启动。

主办单位: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普法办、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司法厅、省总工会、省法学会。

活动主题: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陕西。

选树范围:“十大法治事件”:近几年发生的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对法治陕西建设具有标志性、示范性、引领性、推动性的典型事件;法治陕西建设领域发生的重大、有影响、能够充分代表法治陕西建设成就、推动法治陕西建设进程的典型事件。

“十大法治人物”:自觉服从党委领导,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在法治陕西建设某一领域有重大建树、突出贡献、强烈号召、深远影响的典型人物。

申报时间:721日至831日。

推荐方式:采取地方推荐、系统推荐、媒体推荐、专家学者推荐和群众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委依法治省办负责委员会各协调小组、省委和省级国家机关、中央驻陕单位的推荐申报;各市(区)委依法治市(区)办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负责本地委员会各协调小组、市县两级党政机关、社会各界、新闻媒体、专家学者、广大群众的推荐申报。

报送内容:推荐申报材料包括:《陕西省第三届“十大法治事件”申报表》、《陕西省第四届“十大法治人物”荐申报表》、推荐申报事件人物典型材料、推荐申报事件人物照片及视频影像资料。

报送要求:2022831日前,将推荐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三份报送至评委会办公室(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同时报送电子版(邮箱:shanxiyfzs@126.com),逾期不再受理。报送材料不予退回,请自行留存备份。

邮寄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1号楼215室。邮编:710043

陕西省第三届“十大法治事件”暨第四届“十大法治人物”宣传选树活动详细情况,请登录法治陕西网(http://www.fzsx.gov.cn/)或陕西省司法厅门户网(http://sft.shaanxi.gov.cn/)“通知公告”栏目查看。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