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陕西4个集体、3名个人上榜!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拟表彰对象及其事迹公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2-03 16:12 来源:陕西政法 浏览数:

12月2日,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发布《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拟表彰对象及其事迹公示通知对拟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其事迹在媒体网站进行集中公示陕西省4个集体、3名个人入围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通知全文如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平安建设工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组织开展四年一度的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活动。

2021年11月,各省级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机构,按照《关于评选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要求,在公示的基础上,完成相关工作程序,推荐上报了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候选名单及其事迹。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初审和复审。经报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审议确认,拟表彰先进集体134个、先进个人130名。

自今日起至12月6日,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对拟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其事迹在媒体网站进行集中公示。

公示期间,欢迎社会各界了解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并进行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评议和监督。如对拟表彰对象有意见,请通过后附二维码向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反映。以单位名义反映的,加盖本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的,使用真实姓名并提供具体联系方式。


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2月2日

一起来看陕西入选

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榜单

陕西先进集体

宝鸡市委政法委

宝鸡市委政法委积极当好平安建设的指挥员、战斗员、调度员。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建设活动为抓手,推进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探索形成矛盾纠纷多元化解“236”“八帮八解”模式及基层治理“四单一图”机制等经验做法,风险防控水平稳步提升,人民群众平安质感不断增强。宝鸡市“雪亮工程”建设“智慧城市云模式”荣获国家数字政府管理创新奖,平安建设满意度稳居陕西省前列,连续9年被评为陕西综治工作优秀市,被平安陕西建设领导小组表彰为“平安市”。市委政法委机关目标责任考核连续14年被宝鸡市委评为优秀等次,荣获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检察院

加强公益诉讼,办理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保护等案件407件,推动建立食品安全从业禁止“黑名单”制度,食品领域从业禁止行政公诉案件入选最高检典型案例。坚持检校共建,推进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倾情守护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强化法治宣传,讲好平安故事,《老九》等四部微电影微视频在平安中国“三微”评选中获奖。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上升,2020年达98.18%。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

咸阳市武功县委政法委

坚持“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让平安和谐普惠万家”的工作理念,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武功县连续4年荣获全省“平安县”,被授予陕西省首批“平安铜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成功破获蔡某黑社会性质组织案、“8.27”特大网络非法经营假烟案等一批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案件。探索创新社会治理模式,“五链共治、法在基层”诉源治理在全国推广,试点建设“七室一院”,推进县镇村三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体化运行,打造平安稳定一站式、多元化综合平台。持续优化便民服务,建立“每户两元、政府掏钱、平安一年”的社会治安保险赔付体系,实现“治安小保险托起大平安”。建立县级领导平安夜查制度,组织开展“向人民汇报”活动,平安建设宣传彩铃全覆盖,平安建设满意度位居全省前列。

商洛市镇安县综治中心

镇安县综治中心围绕“治理方式扁平化、联系群众零距离、激活社会微细胞、智慧赋能高效率”主线,在全省创新建立“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1844”机制,整合行业部门资源,建成大数据系统平台,形成县镇村三级指挥、五级运行体系,把社会治理触角延伸到每个部位、每个家庭、每个人头,让“微治理”释放“大能量”。矛盾纠纷“以奖代补”“五治融合、六长管理”等机制获全国社会治理创新优秀案例奖。持续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镇安“永乐微警”两次被评为全国优秀政法新媒体账号。镇安县先后荣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等称号。

陕西先进个人


魏强,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所长。他在扫黑除恶、侦破重大刑事案件、护航“十四运会”中作出重要贡献。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获评陕西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西安市“十佳政法干警”。


潘德荣,商洛市山阳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从警生涯中,他化解“骨头案”、“钉子案”104起,摧毁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4个,指挥侦办案件9950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16690人,有力保障了当地经济社会平安稳定发展。


马晓文,杨凌区司法局揉谷镇司法所司法助理员。扎根乡镇34年来,他调解各类矛盾纠纷近千次,开展普法宣传300余场次,帮助近百名刑释人员重新融入社会。先后荣获全国“模范司法所长”、“优秀人民调解员”、陕西省“金牌调解员”等荣誉称号。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