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严格执法 依法行政 正文

安康市检察院联合市司法局专题督查全市2020年社区矫正执法监督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1-25 16:11 来源:安康市委政法委 浏览数:

1116日至1120日,陕西省安康市检察院联合市司法局对全市社区矫正执法、监督工作开展专题督导检查。

这次专题督导检查主要对各县区检察院、司法局执法规范化、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及《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社区矫正疫情防控、涉黑涉恶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重点督导检查。专题督导组分为两个组分赴10个县、区开展督查。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查看社区矫正相关工作记录、案卷档案、社区矫正对象请假申请审批记录,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帮扶等工作开展情况及社区矫正教育中心建设和社区矫正信息化建设进展情况,随机抽查各县区2-3个司法所、随机联系2-3名社区矫正对象了解执法情况等方式进行全面督查,并现场反馈督查发现的问题。

下一步,专题督导组将对督查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对目前全市社区矫正检察监督、执法工作中存在的责任意识不强、风险意识不足等问题做针对性通报,责成各县区进行整改落实。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