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严格执法 依法行政 正文

安康市白河县司法局丨加强行刑衔接 促进行政执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8-11 16:08 来源:安康市白河县司法局 浏览数:

日前,安康市白河县司法局进一步推进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加强对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工作的监督,努力提高行政执法工作水平。

建全行刑衔接机制,加强党的绝对领导。为推进依法治县进程,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白河,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对行刑衔接工作的领导,白河县成立县委政法委书记为组长的行刑衔接领导小组,建立县委政法委牵头,县纪委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以及涉民生领域各行政执法部门为成员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通报行政执法情况,完善行刑衔接制度。县司法局在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上通报近年来县域内行政执法工作情况,分析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研究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相关制度,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推动行刑衔接工作做细走实,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加强行刑执法联动,促进行政执法工作。县司法局按照行刑衔接工作机制,及时加强与县委政法委、县纪委监委、县检察院、各行政执法单位的沟通和联动。各行政执法单位遇到案情重大、复杂、疑难、性质难以认定的行政执法案件,县司法局及时向县委政法委汇报,协调召开行刑衔接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处理意见。各行政执法单位对行政执法过程中发现的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执法案件,县司法局及时沟通协调,畅通移交渠道,督促行政执法单位与公安、检察机关沟通对接,移交案件材料,减少甚至杜绝“有案不移”“以罚代刑”等问题。各行政执法单位主动接受公安、检察机关提前介入,通过联席会议加强沟通协调,规范衔接程序。各行政执法单位在查处违法行为,以及公安机关在审查、侦查行政执法机关移送的涉嫌犯罪案件过程中,发现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违纪违法线索的,县司法局等相关单位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或者人民检察院移送。纪检监察机关、人民检察院及时认真审查移送的案件线索,依规依纪依法处理,督促行政执法单位及其执法人员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

【打印】 【关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        邮       编:710043

电       话:029-87293279

备  案  号:陕ICP备07000324号-2